安碘达隆

狠敲老房子左腿

【墨魂晏殊×墨魂薛涛/墨魂】闻琴解佩神仙侣

⊙ 邪门cp预警

⊙ 是墨魂拉郎

⊙ ooc致歉

⊙ 没有为什么就是很想写

⊙ 不喜勿喷,如果你因为不喜欢所以来找我茬我是不会手软的![威胁]

⊙ 晏相收起你的笏板,兰台下次还敢[顶锅跑]



设定是两个人都是普通人不是墨魂,简简单单婚后生活。

就是要写小甜饼!(傲娇脸)




晏殊刚回家,就看见玄关前有四只圆溜溜的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是一黑一白两只猫,但薛涛并没有养猫的爱好。

“婉儿要去旅游,就把猫放在我这里,让我帮忙照顾一下。”听到晏殊回来,薛涛便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解释道。

上官婉儿是薛涛的好闺蜜,晏殊也是认识的。在他的印象里,那是一位很有能力的事业女性。

“嗯。”晏殊示意自己明白了,特意绕开拦路的一黑一白两只猫进了屋。

但猫却跟着他去了书房。

薛涛知道他并没有很喜欢猫,奈何一时走不开,又见他没有把猫斥出来,便也不管了。

过了好一会儿,薛涛想着去喊晏殊吃饭,刚推开书房的门,就见青年坐在沙发上,怀里抱着一只猫,膝上枕着另一只。青年修长的手指一点一点轻轻捋过猫咪的毛发,猫咪在青年怀里发出舒服的“呼噜呼噜”声,一人两猫看起来相处得十分融洽。

到了晚上薛涛和上官婉儿通话的时候,薛涛还在调侃“婉儿你是不是在猫身上下了什么蛊,不然怎么会蛊得我家阿晏都沉迷撸猫”。




薛涛是个不大出名的某宝店主,专爱做一些雅致的手工艺品。

只是店中只有她一人打理,订单多的时候她一个人常常忙不过来。这时晏殊就会参与进来帮忙制作。

“这根线要缠到这边……”

“不如你来试试梳绒……”

“竹篾不会折断的,可以放心弯折……劲也不能太大……”

“还是我来吧,别等会儿再把创可贴扎穿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多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,虽然晏殊深知人各有所长,但还是因为在爱人面前落了面子而倍感羞惭。

“洪度想笑就笑吧,确是为夫无能了。”

看着晏殊脸红着无奈的样子,薛涛忍住笑意,指了指阳台上的装着竹浆的石臼。

“人各有所长,夫君可愿帮忙做些为妻无能的事?”




薛涛是个在精神上很独立的人,但在内心深处又一直有一颗小女人的种子。

她不止一次想过,窝进晏殊宽厚的怀里睡觉、玩游戏、吃零食、做订单一定很舒服。

“但他会不会觉得我太黏人了?”薛涛抿了一口茶,表情有些忧愁。

坐在对面的李清照有些诧异,而后很快反应过来,调笑道:“没想到啊,咱们薛大老板还会因为这种小事烦恼哟~”

“易安呐……你可别再逗我了。”

李清照已经结婚多年,薛涛来问她也是希望得到一些有用的建议。

“洪度,他是你的爱人,你在他面前不必有那么多顾忌的。”李清照收敛了笑容,一本正经道。

回到家,薛涛瞄了一眼沙发上的晏殊,见他正在打电话。耳边响起了李清照今天说的话,“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他肯定嫌你腻歪呢?”

“算了,都是老夫老妻了,怕什么!”

于是晏殊就看着他的爱妻一脸要壮烈赴死的模样,同手同脚走到自己面前,弯腰窝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薛涛趴在晏殊怀里,眼睛紧紧闭着,想着他要是嫌自己腻歪就赶紧走。谁知晏殊十分自然地揽住她,还在说话间隙用下巴蹭了蹭她的头发。

薛涛眼睛还是闭着,往晏殊怀里缩得更紧了。

不过这次不是因为紧张,是因为想要藏起红透的脸。




网络传言,不痛经的女孩子都是上辈子拯救过银河系。

很显然,薛涛前世并没有参与过这场功德点满的战争。她现在正蜷缩在被子里,痛到额头发冷汗,连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。

晏殊此时还没有回家,薛涛在半梦半醒之间想要去找药,可是脑子昏昏沉沉的,很快她又昏睡过去。

等到晏殊回到家的时候,见到薛涛的样子他的心猛然揪了起来。蜷成一团的女人,发丝还凌乱的粘在脸上,面上的泪痕已经干涸,紧皱的眉头可以看出她现在有多难受。

他匆匆忙忙跑到客厅翻找止痛药,又倒了热水,小心翼翼地蹲在床边轻唤爱人。

“夫人,洪度,是我回来了……乖,听话,我们先把药吃了好不好?”薛涛勉强地睁开眼,看着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的晏殊,撇了撇嘴,眼泪就控制不住“咕噜咕噜”从眼眶里滚了出来。

晏殊又心疼又自责,怎么就忘了日子,放薛涛一个人在家!

他轻轻扶起薛涛,自己坐在床头,让薛涛可以靠在自己怀里。晏殊轻柔地擦去薛涛的眼泪,哄着她喝下了药,又把被子往上拽了些,就着这个姿势拿手给薛涛暖肚子。

药效没有那么快,但靠在了晏殊怀里,薛涛竟又安然睡去。这一回该是好梦了。



(本来想写五篇再发的,但是写完第四个就把第五个忘了,想起来再写吧!)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